——《有一种自由叫孤独》

经常见到有人抱怨孤独,而孤独明明是可以用来享受的!

这并非是孤独者自我安慰……

卞之琳说:“美丽的风景是孤独的,孤独的风景是美丽的,如果有一双慧眼,就去找那些美丽的风景吧。哪怕是一瞬间,就足以打动人们的心灵。”

有些事需要与别人合作才能做好,而有些事只能一个人,也只有一个人才能做好。所以,当我们独自一人的时候选择做那些需要一个人做的事,同样可以充实满足,就像与很多人一起做了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一样。

独自一人的时候,才能与真正的自己对话。回头看看过去的自己,做了哪些该做的事、可笑的事,再抬头看看将来的自己,准备做哪些事,避免做哪些事。然后,把看到的一切告诉现在的自己。这个时候,迷茫、空虚会荡然无存,迈出的脚步会更加从容坚定!

一个不敢面对自己内心的人,注定无法享受孤独的美妙!而是会害怕孤独。

害怕孤独的人不敢面对自己,要么是感觉昨天的自己不堪回首,要么是感觉明天的自己没有方向,还有可能是追求的太多,害怕孤独的时候这么多的追求压得自己无法喘息……于是,他们因为恐惧孤独而寻求一切机会让自己忙起来,最后往往因为感觉自己在瞎忙而更加害怕面对自己,形成一个恶性循环……

但是我们终将面对自己,就像天总会黑一样。所以,我们或许可以试着去享受孤独,接受那个并不完美的自己。就像有句话一样:你可以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,追求更高的目标,但你不能否定今天的自己!

每次写读书笔记的时候,总有一种无法表达自己想法的感觉,于是就淡然一笑,对自己说:想提高的话就去寻找方法,不想提高的话就放任它。可是如果因为害怕面对自己的不足,那也就没有了提高的想法。

把自己当自己的朋友,独享属于自己的那份孤独!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5/08/2011-05-08-note_23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