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不抱怨的世界》

记得上学期填写学生会面试申请表的时候,有一栏是“自我评价”,自己写了两三句话,其中有一句就是:不喜欢抱怨。

面试的时候被问:为什么?

“因为抱怨不能解决问题!”

……

现在回头想想,大学的第一年快过去了,自己就真的没有抱怨过?当然没有!虽然自己的确不喜欢抱怨,但这个东西往往是事后才会发觉,于是就提醒自己,以后不要把时间花在抱怨上,于是就有了若干个以后……呵呵!

书中说:优秀的人都不抱怨。不管优秀不优秀,想不想优秀,我们都可以不抱怨。抱怨别人是自夸,抱怨自己是自卑。抱怨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,抛掉它,或许我们可以更轻松……

看到一个笑话:

最省钱的特长

儿子对父亲说:爸爸,我们学校成立了一个乐队,我想去

参加,不过乐器要自己带……

父亲盯了儿子半天,递过一根筷子,说:孩子,咱家穷,

你能不能争取去当指挥?

呵呵,虽然这个父亲穷,但他也可以不抱怨,还能想办法圆了儿子的音乐梦想。

有时间去抱怨,倒不如去想办法解决问题……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4/30/2011-04-30-note_22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