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青春选择了不安分》

这是一本号称“让女人更了解男人,让男人更了解女人,让男人和女人更了解这个世界”的书。

看过之后我发现,作者所要展现的完全是一个物质的世界,所有的情感、坚持、理想在物质追求方面都是无比脆弱、不堪一击。书中有句几次提及的话:“只有物质才是真实的。”于是,书中的人物就似乎都在为了物质而奋斗。一切行为都是为了追求更多的物质,如果有妨碍获得更多物质的事,比如爱情、亲情(还好留下了友情),当需要为物质牺牲的时候,都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……虽然还有几个保持着最初理想的人,但这些人都是已经解决了物质问题的。

不知道作者描绘的是他想象中的现实世界,还是真正的现实世界。如果是真实的世界,那这个世界还真是相当的“骨感”。

不过即使在书中,很多物质生活得到充分满足的人活得依然很累,以为他们没有了目标。而那些心中怀揣梦想(当然是好的)的人,无论物质生活怎样,他们都可以活得很有劲。当有了充裕的资金之后,有音乐梦想的人可以因为花费几十万去欣赏一场音乐会而很满足,但那些只会追求物质的人永远也无法享受这种快乐,于是他们才有了空虚。

所以,带着梦想前行,才能走得更加从容……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5/16/2011-05-16-note_24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