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麦克阿瑟》

这次看的是《麦克阿瑟》,在图书馆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股力量!不为其他,只为他这个名字。我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感觉,一个人的性格、行为与他的名字有很大的关系,而一个人的体形与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。当然也有个别例外的,但在我看来大多数人是这样的。直觉是一种奇妙的东西,虽然我有时候不知道直觉是否可靠,但我还是会相信它,也必须相信它!

书的封面上对他的评价是:高傲自大,毁誉参半的“战狼”!书中对他有这样一段评价:个性使然,麦克阿瑟不会在意任何人对他的看法,他就是要追求独特。如果不是他这样鲜明的个性,也就不会有历史上这位伟大军人的出现,他是耀眼的。无论是人们对他的崇拜或是批评,正因为鲜明的对立,才彰显出麦克阿瑟的真实与完整!

的确,如果麦克阿瑟没有了鲜明的个性,我们也不会在今天仍然记着他。鲜明的个性成就了他,也最终将他推入了深渊,这样的结果是好是坏我不得而知。

“从众”在我们大多数人看来是一个贬义的词语,但是我们却又常常做出从众的行为,因为我们知道“枪打出头”,因为我们太多的顾虑…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从众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,隐匿自己也是保护自己。能否坚持自己的个性,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最终是否为人所知,因为我们只关心新奇的东西。如果一个人做什么事都按照通俗的做法,总是做得合情合理,我们自然不会去关注他,从这个方面来说,这正是我们好奇心的驱使。大多数人期待做出“不凡”的成绩,但最终做出的注定没有几个人,因为如果大家都做到了,这件事就“平凡”了!不凡与平凡是一个矛盾,也是一个统一!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0/12/19/2010-12-19-note_4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