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语言的突破》 戴尔.卡耐基

这星期看了卡耐基的《语言的突破》,感觉还行,虽然收获没有上一本书的多。这也可能与没有认真看有关,因为这个星期事情比较多,但这不能作为我的借口。

这部书主要讲述如何提升演讲的能力,虽然我并没有往这方面发展的想法,但作为平时其他方面的提升也是很有帮助的,还是先摘抄几句话吧:

1、使你的信心烙在每一个字词,每一项行动中去。

2、当你失败的次数够多,而你又没有被击倒,你就一定会成功!

3、一个人只要一说“不”,他的自尊心就会促使他固执己见!

4、很少有人因为对方气势高过自己而被对方说服。他可能会点头表示你说的很有道理,不跟你争辩,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已经说服了他。

5、加强团队工作的十条建议:  1、明确团队目标;2、团队中的新来者;3、集合大家的意见;4、维持秩序;5、保持高涨的士气;

6、使信息流通;

7、请求别人的帮助;

8、给出恰当的反馈;

9、用事实说话;

10、举办集体活动

下边说点题外话,重视别人会使别人产生被敬重的感觉,但这是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上的,那就是你在别人的心目中是一个地位比他高,最起码是和他一样的人,否则你的重视不会对他产生任何效果。因为在他的心中,你的这些行为都是应当的,甚至会认为你在献殷勤。所以,保持一种不卑不亢的态度不仅是对自己的尊重,也会有利于与其他人的交往。

今天就写到这里,因为寝室路由器出了点问题,所以没有及时发表出来,以后要注意这个问题,提前准备,以防万一。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0/12/13/2010-12-13-note_3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