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人性的优点》 戴尔.卡耐基

第一次认识卡耐基是读他的《人性的弱点,看他将现实赤裸裸地摆在面前,让人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,但那只是现实,也的确是现实,当时的感觉可以用“震撼”来形容。所以当我在图书馆里看到卡耐基全集的时候,就毫不犹豫地借了出来。这个星期读了他的《人性的优点》,虽然因为时间没有安排好,后来读的时候赶得有点紧,但昨晚的挑灯夜读却让我没有一丝倦意,只是一次大丰收!里边的很多思想以前也接触过,但这次的接触让我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。如果没有这次的阅读,我或许永远不会想起我曾经也见到过这么多这么优秀的思想。正在大学中感叹“遑遑欲何之”的我似乎有了一点清晰的思路,燥热的心有了一种平静的感觉,原来生活可以这样、、、

这次摘抄的话比较多:

1、在纷繁复杂的现代城市中,只有保持内心平静的人,才不会变成神经病。

2、忧虑是容貌最大的杀手。

3、保持自己的个性。

4、一个沙漏一次只能流过一粒沙,一个人在一个时间里只能做一件事。

5、时间并不能像金钱一样可以让我们随时存储起来,以备不时只需。我们所能使用的只有被寄予的那一瞬间。

6、幸福并不是靠别人来布施,而是要自己去赢取别人对你的需求与喜爱。

7、如果箱子人生中得到快乐,就不能只想到自己,而应为他人着想,因为快乐来自于你为别人,别人为你。

8、困难特别会吸引坚强的人。因为他们只有在拥抱困难时才会真正认识自己。

9、保持热忱。

10、只有养成储蓄和积累的习惯,将来才有希望享受成功与财富。

11、金钱能够买到一天不错的狗,但却买不到它摇尾巴,挥霍无度的恶习恰恰显示出一个人没有抱负,没有理想,甚至就是向失败自投罗网。

12、用争夺的方法你永远得不到满足,但用让步的方法,你所得到的可能比你期望的更多。

13、赢得争论的唯一方法就是避免争论。

14、在你进行辩论的时候也许你是对的,绝对是对的。但在改变对方的思想方面,你大概会一无所得,一如你做错了一样。

15、不合理的批评往往是一种掩饰了的赞美。(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)

16、用幽默化解危机。

17、坐在幸福的一椅垫上,人会睡着,在被鞭打被奴役的时候,人才会得到学习一些事物和道理的机会。

18、要是生命中每一项我们每年所追求的事物,都只要花很少的努力就可以得到预期的结果,我们将什么也学不到,而生命也会索然无味。做什么都成功,人将会变得多么傲慢自大!失败才能使人谦虚。当自己面对失败,要理性地劝慰自己:这是绝佳的学习机会,诚然不易,但这的确是难得的经验。

19、正视逆境,有悲伤的地方才会有圣地

20、苦难是金,不要认为自己一无所有。(持有这种信念,我们就永远不会破产了。)

21、一个人不应该做情绪的奴隶,让一切行动皆受制于自己的情绪,人应该反过来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22、我们所能感到的疲倦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心理的影响。事实上,纯粹由生理引起的疲劳是很少的。

23、四个工作的好习惯:

    (1)、清除你桌面上的纸张,只留下与你正要处理的问题有关的东西。

    (2)、根据事物的重要程度来做事。

    (3)、当你碰到问题需要解决时,如果必须做决定,就当场决定,不要犹豫不决。

    (4)、学会如何组织、分层管理和监督。

24、人不会死于工作过度,而会死于浪费和忧虑。 

后记:面对困境,如果想的是它有多么可怕,多困难,那么你可能永远沉浸在对它的恐惧之中,但是即使这样你还要面对困难,你永远无法逃避,你还要想办法去解决它。那与其这样我们何不积极乐观去面对,主动地去解决?这样做的结果是我们既快乐地解决了困难,又从中学到了知识。困境应该作为我们的好朋友,因为只有它才能证明我们的实力,才能见证我们的成长,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,困境还誓死不渝地守在我们身边,像这样好的朋友难道不应该受到我们的欢迎么?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按照我们的意愿发展,那还有什么成功与失败可言?在困境中有人成功了,但更多的人失败了,这样才能见证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区别,或许这就是困境存在的最大意义。

这次的读书笔记写的有点晚了,借口可以找很多。但无论如何最终写出来了,所以我没有食言,我也不会食言!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0/12/05/2010-12-05-note_2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