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世界因你而不同》 李开复

这本书高三的时候看过一遍,今日再看还有一种新鲜的感觉。改变世界,对无数的人(包括现在的我)来说都是不敢想象的,但这样的事最终还是有人做到了。也许曾经的他们也没有想过这个“天方夜谭”,但是他们做到了。如果我们只记得仰望,更多的时候只会在山脚下感叹理想的伟大,而我们最需要的却是脚踏实地的攀登。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为现实增加分量的要靠我们自己,也只能靠我们自己!

摘抄几句有感触的话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、一个世界有你,一个世界没有你。让两者的不同最大,就是你一生的意义。

2、勇于选择,有一颗勇敢的心,这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!

3、You are good at what you love ,you love what you good at !

4、只会思考而不会表达的人,与不会思考的人没有什么两样!

5、人生在世的时间非常短,如果你总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,那么一生过去了,你留下来的只有悔恨,只有懊恼。我常常说追随我心,当然追随我心必须要在负责、守信、守法的前提之下。在这个前提之下,冒一些风险也是值得的。虽然经历风险的日子可能会比较艰难,但如果不这样做,那蹉跎十年、二十年后我可能会后悔终生!

6、我终于认识到,失去勇气就意味着丧失了面对挑战的机会,不但于事无补,还可能让我悔恨终生。人生在世,我们要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,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,并用智慧分辨二者的不同。

第一篇读书笔记就想写到这里吧,没有什么文采,只是自己真实的感受!也许会片面,抑或会浅薄,但哪怕从一本书中发现了一句有感触的话,那就不枉我的一番阅读!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0/11/27/2010-11-27-note_1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