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又到高考

不觉间已经到了高考的时候,又要有无数兄弟姐妹去考场上厮杀一番。作为一个局外人,先祝福他们吧!

现在想想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,说实话,没有太大的压力。因为从进入高中就不断地被灌输为高考努力的理念,早就知道了高考到来的日期,尤其是到了高三,一天天地看着高考走过来,所以等她真的到来了,反而有一种故友重逢的感觉。就像一个期待了很久的朋友,一步一步地走进了你的视线,走到了你的身边,有好奇,有欣喜,也有几丝忐忑,但我真的忘记了紧张。虽然是有意忘记的,虽然忘记紧张没有给我带来好的结果,不过我还是做到了。

与高考相拥的时候,感觉还是不一样。虽然同样是做试卷,但是等到感到时间不够用的时候,那种心情实在是难以形容,各种想法如洪水一般倾泻到本来还有点困倦的大脑中,突然间就清醒了许多,把各种假设和结果都想了个清清楚楚,想到最后,用理智告诉自己:现在要做的是尽力多做几道题!于是就又投入到紧张的答题中……交了试卷,感觉大脑已经被装满,没有地方用来去想其他东西了,于是,回家、吃饭、复习、睡觉……一切都按照以前的计划走,不再思考。

亲人们自然也不会问你考完地感受,虽然很想问。于是大家都形成了一种默契,默默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。

考完了,对完答案了,班里的气氛肯定不会好。即使是有人考得好,但没有表现出来,考得不好的反倒可以光明正大的说出来,恨不得大家都知道。不过对于高考,不会有几个知足的,所以气氛是那么的压抑,大家都心知肚明,默默面对,互相安慰。也不时迸发出破釜沉舟再来一年的豪气。

等到结果出来了,自然不好,对我而言是非常的不好!原来也曾幻想着碰到一个意外,好的意外当然可喜。哪怕是坏的,那样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再来一年。但结果终究是让面对的人无比纠结,还是被录取了,还是硬着头皮去领了录取通知书,那个火红的录取通知书好像是在嘲笑自己。但路是自己走出来的,不能把原因会接到其他因素上,所以,自己做决定,然后坚定地走下去。

有些时候我们与其说是在等待结果,倒不如说是在给自己一个做决定的理由。明明知道结果不会好,还是在期待着、幻想着,等结果出来,告诉自己,现实就是如此,咬咬牙继续走下去吧!

于是走到了今天……

说得这么沉重,今天并不一定就不好,至少今天还有希望,至少后天才高考!再次祝福他们!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6/05/2011-06-05-note_27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