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穷大学生创业发财记》

挺俗的名字,但很真实的描写,就像是一个大学生的真实生活。虽然最后并没有看到主人公发财,不过他的经历还是很启发人的。

书中关于成都人的描写挺有特色,成都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懒,说得好听点就是悠闲。不是喝茶,就是摆龙门阵。就是天塌下来,第二天,照样像痞子一样,接着做活。听起来挺不错的感觉,早晚要去那里看看,感受下成都悠闲的氛围。

说起成都人,在上海快一年了,不禁想起自己对上海的感觉。最近每周都会走在上海市区的街头,没有太明显的身处繁华大都市感觉,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,谁也不干扰谁,秩序井然。找不到那种热烈活力的感觉,却也没有感到冷漠,只是平平淡淡、井井有条。因为每一个地方都是陌生的,所以出行之前都要查清楚出行路线,走在在路上的时候都是在找公交站或者地铁站,做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,也没有多少时间去好好地了解这个城市。

或许大学四年之后,我会读懂这座城市。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5/29/2011-05-29-note_26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