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圈子圈套》 王强

终于把这个商战三部曲给结束了,就像吃了一段大餐,不过能消化多少还不知道,呵呵……

书中的商场和职场的确无比险恶,几句话、几分钟就有可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。俗话说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,但在商场中,你听到的、见到的并不一定就是真的,你能相信的唯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,而不管它是对还是错。对了,它将成为你的经验,错了,它将成为你的教训,不过结果都是你成长了!商场与战场不同的是商场更加瞬息万变,在前一天还是敌对的双方,第二天就可以因为利益的一致而成为合作伙伴。虽然战场也会有局势的变化,但最起码敌我双方不会突然变化。战场上,一个失败可能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;在商场上,你可以无数次失败,但只要你不放弃,你就永远不会真正的失败。

在商场中,敌人可以迅速成为朋友的一个原因就是记仇太累了,他们谁会跟钱过不去呢?虽然他们很少想挣那么多钱用来干什么(尤其是那些为外国企业挣钱的),但是他们还是会不计一切地去追逐,他们才真正做到了享受过程的!呵呵……不过,能够经常立于不败之地的还是那些有原则但不盲目地坚持的人,不 会主动陷害他人,但也有保护自己的武器。

其实很多道理无论在何处都是相通的,放之四海而皆准,关键是谁能灵活地运用。不伤原则,而又能得到自己想要的,这不仅是商场职场的艺术,也是我们做人的艺术。

在经验与教训中,我们一步步走向成长……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4/10/2011-04-10-note_19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