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圈子圈套(战局篇)》 王强

一本很纯粹的商战小说,一个圈子里的人都在忙着给别人设圈套,同时又要时刻警惕避免掉入别人的圈套中,他们追求的已经不是金钱,而是圈套与圈套之间的博弈。输了,他们换个战场,抖擞精神,继续战斗;赢了,他们得意一时,然后继续沉着应战。这很像我们小时候在沙堆上挖陷阱,追求的仅仅是别人掉下去时自己的开心一笑,而不管自己曾经费了多大的功夫,把自己的衣服弄得多脏。同样,金钱的多少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重要,那种智商与智商的斗争才令他们深深着迷。没有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,有的只是利益的争夺。但利益永远都是有失有得,没有常胜将军,他们好像在下一局棋,不过这是一个值得他们全身心投入的棋局。也许,这就是这个圈子的生存艺术吧!

如果未来有一天我们中的一个人走进了这个圈子,但愿不要活得太累!

这部书一共三部曲,还有两部曲没看,争取下星期看完。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4/03/2011-04-03-note_18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