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马钧品马云》

——《杨澜访谈录》

在电视上见到马云,头大身体小,第一感觉就是:这是个外星人!如果做演员,应该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。不过他的确挺会推销自己,在《赢在中国》上妙语如珠的点评,不花分文对自己和公司做了大力宣传,这效果,比植入式广告强多了。

最近似乎一直在看有关公众人物的传记,其实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,只是感兴趣。做有些事,或许不必非要给自己找一个理由!不过,好像从这些书中发现一个小规律。这些人的起点都可以归结为两条,一个是推销,像李嘉诚、杨元庆、马云;一个是技术,像马化腾、王传福。呵呵,一点拙见。

《杨澜访谈录》则似乎更注重这些人物光鲜的背后,那些精神上的孤独、身体上的伤痛,每个人都是完整的,有得必有失。关键是你选择什么样的得到与失去……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3/20/2011-03-20-note_16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