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《比亚迪之父王传福》

原来只是知道比亚迪是一个企业,但当王传福放出狠话:“比亚迪计划在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,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!”之后,才感觉这个企业有点不寻常。

一个一九九五年才创办的生产电池的民营企业,我想知道他的底气从何而来。

看了这本书,一个最强烈的感觉——比亚迪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!九五年创办时只有二十几个人,而到了九七年,短短两年之后,它的镍镉电池的产量已经达到了世界第四。同样在汽车领域,它2003年开始涉足,而到2007年已成为自主品牌中一个响当当的名字。

既然这些不可思议的事都被他实现了,那就祝愿他再实现一个吧!

马云说,成功的原因有很多,但失败的原因就那么几个。看看现在的汽车“老大”(只是指销量)丰田,当它忙于在全世界召回几百万辆问题汽车的时候,奔驰与宝马还在默默专注于自己的质量。于是金融危机中受打击最大的还是质量不过关的丰田。同样,当日本人还在铁证面前拒不承认曾经的战争罪行的时候,德国人已经取得了世界的谅解。

一个民族的性格,似乎也能够决定一个企业能走多远。

祝愿比亚迪能走更远……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03/06/2011-03-06-note_14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