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Linux下,有些程序需要执行较长时间,为了不影响其他工作的处理,同时为了避免连接中断导致任务中断,可以执行程序的时候采用后台执行的方式,这里介绍其中的screen方式,基本可以解决日常使用中的各种情况。

screen采用的是模拟程序终端的方式,可以启动程序后退出,也可以随时切入某个模拟终端查看执行情况,即使连接中断任务也不会被终止。
在系统上安装screen之后,主要用法如下:

1、启动一个伪终端,并将其命名为task1:

1
screen -S task1

2、退出当前伪终端:

1
Ctrl+A+D

3、查看后台程序列表:

1
screen -ls

4、进入某个伪终端(screen -ls会显示伪终端的编号id和名字name):

1
screen -r id 或者 screen -r name

5、可以在启动screen的时候同时执行命令:

1
screen -S task1 vim file

6、可以给一个screen伪终端发送命令直接执行(在脚本中应用较多),如给一个名字为test的伪终端发送top指令:

1
screen -r test -p 0 -X stuff $’top\n’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6/06/24/2016-06-24-linux_screen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