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三十一、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》

——三十一、《痛并快乐着》

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忙乱,突然一个假期到来,加上图书馆闭馆,让我有种脱离校园的感觉,看来我真的不适合休息,哈哈……

很多人知道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》这个名字应该都是从那部电影开始的,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想看看它和电影的不同,看了之后感觉同样的是震撼,不同的是书本更加亲切,更能接近作者的思维。当然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接近了,走错了也很有可能,呵呵……
《痛并快乐着》的作者是白岩松,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把它拿了下来。

浮躁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浮躁这个词成为了评价当今社会的热门词汇,这个现象可以看做浮躁,那个也是因为浮躁……不过仔细想想好像的确是这个道理。可是我们为什么会浮躁呢?个人感觉,主要是信息时代惹的“祸”,因为现在的人知道的太多了。今天见到一个某某某一夜暴富,明天听说一个某某某创造了财富神话,尤其是那些网络红人,突然之间就飞进了我们的视线,这倒没有问题。关键是当初的他们也和今天的很多人一样平凡,于是就愤愤不平了,当初的他不过如此如此,而今天的我就已经这样这样,那我应该比他厉害才对……就这样想着想着,就有一种自己也成功了的感觉,忘记了真实的自己,忘记了努力。可是终究要看到真实的自我,于是就开始着急,着急自己没有成功;进而抱怨,抱怨自己没有遇到那样的机会;最后开始仇富,为什么他们就能遇到机会,我就不能?这不公平!愤世嫉俗的人就多了起来。对一个着急抱怨的人,用浮躁形容他应该很合适吧……这是我理解的浮躁。

在即将发表这篇日志的时候,见到这样一句话:平凡而又不甘寂寞的人太多,于是就催生了这个浮躁的世界!

好像和我的理解很符合~ ~

今天的白岩松光鲜亮丽,而当初大学毕业的他又何曾想到今天,又怎么敢想象今天?

说起这个,想到了一个有点搞笑的事。前几天“世纪佳缘”网站的创始人到学校参加了一个访谈,说起她创办这个婚恋网站的原因,是因为当初自己在婚介所交了几百块钱,得到的却是一些虚假信息,自己去找婚介所理论,却被人家数落一顿:就你这样的人,这么丑,怎么能找到真的优秀的人?(主要意思就是这样)于是她很生气,就准备自己做点什么,后来听说创办网站花钱也不多,就创办了一个婚恋网站。没想到走到今天,这个网站成为中国最大的婚恋网站,她成为了上市公司的CEO。而她,原本是一个新闻系的研究生。这应该会让学计算机的感到很不舒服,自己的基础比她好那么多,凭什么她成功呢?我比她条件好多了,怎么还是这样……可能因此就产生了着急、抱怨、仇视……

呵呵,说得有点深了,只是发表一些个人的偏见,这么复杂的社会问题那么多专家都解决不了,我又怎能在这指三道四。

突然间感觉自己写了一大堆矫情的文字,说实话,我总认为,男人,就应该流血不流泪!一见到那些哭哭啼啼、说话尖声细语的男生就头皮发麻,好像有点大男子主义啊,呵呵……据说,中国的很多文人是比较自恋的,一叶障目,不见泰山。所以每当我写东西的时候总担心自己陷入这样的误区,持一偏见,一头撞死在南墙上。但不知为什么,本来思考的很好,等到写的时候却总把握不住方向,每次都有词不达意的感觉。就像驾驶一辆没有方向盘的车一样,因此写完了就没有了回头再看的勇气。所以如果有兄弟姐妹从我写的文字中发现了问题,一定要不吝赐教,拜托!

最后更新: 2019年04月19日 21:37

原始链接: http://andersjing.com/2011/10/02/2011-10-02-note_31/

× 请打赏~
打赏二维码